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了对改革开放史的内容有更为深刻的理解,从中汲取先辈留下的宝贵经验,更好的在祖国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16:00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研讨会。

通过学习,大家对改革开放史的历程和在这期间涌现出的精神有不同的看法与理解。其中,亢星宇同学讲到:“前辈们用多少年的努力才换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再到后来的改革开放到今天的十九大,都是他们用自身的努力才创造了一个如此美好的社会和幸福的生活。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我们必须要不负众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乔彤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对党的光辉历程认真领悟,在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中前辈们的事迹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在日常学习中努力拼搏,对讲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巩固,确保在日后走向社会的时候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研讨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李大钊百年青春》、《红色特工的绝笔信:国家的命运寄托在你们青年人身上》视频。视频《李大钊百年青春》讲述李大钊同志入狱后写下的《狱中自述》,我们仿佛能看到李大钊同志落笔时笃定的神情,他心中的信仰坚定而炽热,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他的精神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红色特工的绝笔信:国家的命运寄托在你们青年人身上》视频中,从邓发同志与堂弟的书信来往中,我们看到了他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期望,他说国家复兴的希望在青年人身上。而中国的青年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证明,我们是可堪大任的。中国的青年永远都不是旁观者,他们上九天,也下海底;他们以身为盾,也默默奉献;我们相信,青年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段历史有一段历史的任务。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重任在我们青年的身上,意味着我们必须以顽强的韧劲进行不间断的接力跑,把奋斗之棒代代传递下去。历史不断发展、社会不断前进,我们要始终跟上时代步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观众

会议观众

会议全景

上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