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弘扬及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不同于其他民族根本的文化标识,是流淌在一个民族有机体中的血脉,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之魂,是一个民族在长期的生产实践和生活交往中形成的民族性格,是一个民族理想信仰、价值观念、道德追求的结晶和升华,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在勤学楼114开展弘扬及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姚丁文同志分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第二三专题测试卷,全体党员认真测试,有效检验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成效。

黎洋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民族精神的内容,学习了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精神及深层内核、怎么维护中华民族精神、蒙古马精神及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并强调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

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伟大民族精神畅想》,阅读了求是网《总书记点赞过的那些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有了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今年正值我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民族精神教育,让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伟大梦想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引导他们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D0AEC

黎洋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民族精神

B2D3B

大家集体观看视频《伟大民族精神畅想》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