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2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青年人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三叶老师于6月11日晚在8号教研楼207生动的为支部党员们讲述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里程碑意义”的党课,带动党员们从中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党课开始,三叶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大家对党的诞生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三叶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三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学生党员们在认真学习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坚定信仰,与先辈一样,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系在一起,在伟大理想信念的召唤下,为社会、人民、国家做出更大的奉献。

三叶老师讲话

党课全景

上一条: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弘扬及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