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让支部党员在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1日19:00召开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其中,陈学冬同学讲到“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淬火成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就辉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更有力量。”白梦雪同学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不断鞭策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

研讨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宣讲映初心:最后的相认》、《李维汉给毛泽东的信》视频。《红色宣讲映初心:最后的相认》:1932年初,时任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李耘生不幸被捕。在狱中,敌人对他软硬兼施,酷刑加身,但他誓死保守党的秘密。直到敌人把自己两岁半的儿子带到监狱。最后父子相认了,可是李耘生的身份却暴露了。1932年6月8日,李耘生英勇就义,年仅27岁。《李维汉给毛泽东的信》:在信中他指出“一个社会的病,自有他的特别的背景,一剂单方可医天下人的病,我很怀疑。”这体现了李维汉同志善于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信中还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对国家的贡献,以及对党、对人民、对革命无限忠诚。

担当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通过研讨与视频学习,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在今后持续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集体观看视频

会议全景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会议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