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7日16:30在勤学楼114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三叶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本次集中党史学习,我们主要学习了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2部分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着眼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拓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发展中适应新时代发展历史方位,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这部分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党史集中学习现场

党史集中学习现场

上一条:党史微党课—南昌起义

下一条: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