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史微党课—南昌起义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6月17日,研究生农业水土工程党支部与驻河套灌区流动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微党课学习,郑倩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伟大的革命实践必然孕育出伟大的革命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形成和总结了许多重要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那么,伟大的南昌起义给我们留下了怎样的精神财富呢?

南昌起义的精神最集中的表现主要有三条:一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甚至生死考验,都矢志不改。二是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在白色恐怖面前不畏强暴,奋起反抗。三是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困难和失败面前坚韧不拔,越挫越奋。这些在困难的时候、危险的时候、失败的时候,在历史的重大关头,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是最为宝贵,最需要学习和发扬的。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在于有一批拥有这种精神和品格的共产党人为之不懈奋斗,流血牺牲;就在于我们党的事业一直有这么一股劲、这么一股革命热情、这么一种拼命精神来支撑和激励。中国革命的胜利,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胜利。

今天,我们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和平时期,但老一辈革命家们在战争年代留下的这些革命精神,决不能丢掉。它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这些精神,我们要反复讲,大力宣传,坚持用它们来教育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实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仍然很长,还会有各种风险和挑战,还要克服各种艰难险阻。革命先辈们在南昌起义中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仍然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强大武器。对这些精神,我们要永远学习,使之发扬光大。这正是我们所以要纪念南昌起义的意义所在。

党史学习会议全景

党史学习会议现场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党课——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