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6:40,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8号教研楼207进行 “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学习。

2014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此后,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此进行了强调。

对此,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高栓伟老师强调到,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有利于丰富各民族学生文化知识,更能促进各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理解统编教材政策,并做好宣传。我们要深入学习了解各民族文化知识,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各民族应当团结起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学生党员应该在维护民族团结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舆论方面,绝不能随意发表不当言论,当其他人发表不当言论时应当及时制止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关系,形成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的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体系。“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就是这一理论体系的形象化体现,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互为表里、相辅相成,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新时代民族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高度概括,得到各族群众的强烈反响和广泛认同。

本次集中学习,让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进一步感受到把“石榴籽”这个重要的民族团结理念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的重要性,在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CC78

“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学习现场

AE7C

“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学习现场

上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党课——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