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1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下午,水建院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在勤学楼208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史,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芒来老师、支部委员黄金铭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芒来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们讲了微党课。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前提在于深刻认识其丰富内涵,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本质属性是命运共同体,即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构成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中华民族与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中不同成员的关系,中华民族与各民族、各民族相互之间唇齿相依、休戚与共,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才有希望,各民族才有未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才能打得更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在于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即: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的认同。

接着,党支部成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畅谈了个人感受与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成员诵读了《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并结合文章发表自己的感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5DB92

芒来老师讲微党课

8D20F

会议全景

上一条: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下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