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2021年6月22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三叶老师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一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三叶老师在课程中提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而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助于明确政治定位,指明行动方向;有助于汇聚集体智慧,凝聚发展力量;有助于共筑精神家园,提供精神归宿;有助于自我全面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有助于提供道德规范,提升生活体验;有助于形成自信心理,促进积极行动。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着眼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显著成绩。

通过微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也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支部书记三叶老师主讲党课

大家一同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议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

下一条: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