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于10月9日下午在勤学楼208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海内外中华儿女,正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认识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大会全景

大会全景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民族团结教育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