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10月14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勤学楼115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王力老师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重培共同参与。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支部书记王力老师总结: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习近平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以激情饱满,积极向上的态度学习党史,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民族复兴伟业时刻放在心中!

王力老师做出总结

46612

艾子涵同学领学

48371

会议现场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纪录片及文献专题片《敢叫日月换新天》

下一条: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