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回顾百年风雨苍茫,中国共产党爬坡过坎、克难攻坚,但始终坚守初心、勇往前行。2021年11月25日,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郑晓波在水利楼502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主题党课,为全体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保持韧性的根源。

党支部书记从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一以贯之强烈的忧患意识、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以及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五个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是价值基础,从理念深处为保持韧性提供理想“航标”;一以贯之强烈的忧患意识是思想基础,从精神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意念定力;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确保了组织基础,从组织维度为保持韧性提供人才资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则从内在素质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主体自觉;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提供了认同基础及社会基础,从意识形态建构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思想要素,并从社会层面为增强韧性提供环境支持。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刻体会到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前仆后继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造就了今天的伟业,回顾百年党史,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把本职工作深度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之中,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上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