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资源环境系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日下午15:00点,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于水利楼资料523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资源环境系党支部王丽萍书记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之核心要义——如何成为‘有效’教师?”为题,从“有效教学”理论的教师关键行动、有效教师的核心理念、如何成为一名有效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身为教师的你,如何能成为“有效老师”?“有效教师”就是好教师。一个有效的教师其个人品性方面首先是毋庸置疑的;一个有效教师一定是有能力的,虽然他可能也不是什么一流人才。也许只有一小部分教师可以成为全社会道德的楷模。如果教师成道德楷模是要求教师成为圣人,如果教师成为能力超群的人是在要求教师成为神仙,那么教师追求“有效”,则是要教师首先成为“人”,一个与学生可以平等对话的人。只有我们十分重视课堂里的师生互动,我们才可以更理直气壮地提出,我们需要有效教师,而不是圣人和神仙。

如何能使得教学行为为“有效教学”?“有效教学”理论的教师关键行为:1、清晰授课,教师向全班呈现内容时的足够清晰;2、多样化教学,多样地或灵活地呈现课时内容;3、任务导向,把大部分课堂时间用于教学;4、引导学生投入学习过程,增加学生学习时间;5、确保学生成功率,提升学生理解和准确完成练习的比率。

跟随王书记的讲授,我们或多或少审视了自己,同时又学习到了很多,受益匪浅。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上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抗美援朝战争的深远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