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全体师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3-05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师生全覆盖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全院114名教职工、268名研究生、2258名本科生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并撰写了观后感,掀起了“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表示,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的全国“两会”,瞄准了祖国的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承载着人民的新希望、新愿景、新期盼,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根铸魂”神圣使命,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深怀爱党爱国之心、胸怀砥砺报国之志的优秀人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屈忠义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岗位上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兼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表示,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中,农业振兴、山水林田湖草沙、碳达峰这些关键词耳熟能详,不仅稳定了我们未来发力的方向,更说明国家施政施策的成熟性和长久性,久久为功,方能奏效!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我有两点感受,一是,改革是整个报告的主基调,明确了把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这是第一次,它贯穿报告始终,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贯穿了改革的精神。二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被高度重视。报告强调把改善民生当做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对民生的关注、对民生的保障的力度,正是民之所愿、民之所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三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用好国家相关就业工作政策,促进学生的就业;做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渠道做好线上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等宣传工作;精确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对就业困难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帮助其解决求职、择业、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学生正确研判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学硕班王克志表示,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在生活上,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切实实地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做实事。

21专硕班李保志表示,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结合目前我所研究的方向,着眼研究内蒙古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城镇污水处理等组织协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19农水卓越班陶慧敏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及时的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我也会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把个人理想与职责使命紧密联系起来,继续保持“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好学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敢拼敢闯的魄力、攻坚克难的锐气,用青春守护信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圆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给排1班苑林枫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 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地学习党员们的精神,做好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要不断深化学习新时代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指导,紧跟党的脚步,不落伍不畏惧,主动履行新时代青少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这样才不负国家对我们的期盼,才能更好地爱护好我们的祖国。

18造价班贾培莉表示,一份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过去一年党带领人民建设的江山,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在当前国际形势的严竣态势下,面对疫情的不断暴发,我身感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荣幸,也身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更加勇往直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风景线。

全院师生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励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征程上坚持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

水建院教职工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

水建院学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


上一条: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云端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