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资源环境系党支部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7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依托学习强国开展学习,集中学习了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在了解全国的变化情势下,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内容进行学习,要求自治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教师的一份子,我们需要肩负的责任重大,且任重而道远,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在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道路上奉献一生。

上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与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研究生农业水土工程党支部召开“两会”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