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郭金燕 通讯作者:张璐 摄影: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素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2018年11月8日晚上7:00,水建院副院长屈忠义教授在博学楼215为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上了一堂以“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题的课。

讲座从研究生的定位引入话题,屈老师结合这些年自己带研究生的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谆谆教导。从每一个细节做起:遵守实验室规定、积极地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做好实验记录、保存好实验数据等等。屈老师对在科研上常犯的致命错误,都一一举例说明,他还例举了一系列国内外相关的学术问题实例,让同学们对于学术造假和违规的严重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他告诫同学们要谨遵学术规范,做一个有道德、有底线的科研者。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从小的层面看,它关乎着一个人的事业,一个人的道德底线,一个科研者对科学的求真务实的精神。从大的层面看,每一个科研成果,都是一个国家、社会、人类文明成果,所以容不得半点水分。在讲座的后半部分,屈老师为同学们讲“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饱含老师对学生的鼓励和关爱,为同学们规划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课,为同学们敲响了科研规范的警钟,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操守,鼓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热爱生活。

上一条:束龙仓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型煤矿和有色矿矿井水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 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启动实施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