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把关进展汇报与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郭金燕 通讯作者: 摄影: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 2020 年 3 月 10 日下午以腾讯会议模式召开学科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 2020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督促、质量把关、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后续工作等事项开展汇报与讨论及工作安排。水利工程、农业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土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助理、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屈忠义院长主持。

学科腾讯会议会议

首先由各一级学科及其学科方向(二级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科方向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人数量、基金本子完成度、基金内容在网络群里讨论情况、当前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总体上,目前我院基金本子计划提交人数 51 人左右,占可申报人数的 73%;基金本子完成度介于 40-90%之间,计划在 3 月底全部完成,基金本子主要内容讨论率100%。整体来看,各学科基金本子质量把关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稳中向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部分教师基金申报积极性仍不够高、基金把关部分环节仍有待强化等。

屈忠义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学科助理的工作以及基金本子质量把关成效,要求大家后续进一步强化组织、督促工作,圆满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随后,他对基金申报和学科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思路,并部署了后续工作,要求各团队负责人近期进一步全面深化把控自身团队基金本子质量,之后在 3 月底由学科统一聘请专家召开审查会,对各学科再次开展基金本子质量把控工作,学院将在组织和经费方面给与大力协助。

水利工程学科带头人刘廷玺副校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学科管理、科研与本科教学等进行了指导,建议一要梳理机制,完善制度;二要科研与本科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要科研指导教学,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下一条:水建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