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市政工程实验室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通讯作者: 摄影:
 

市政工程技术综合实验室始建于2003年,是在水处理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微生物分析实验室、水泵实验室基础上调整、归并、整合而成的。其下设4个实验室,即水力学实验室、水力机械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和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其中,水力学实验室是内蒙古自治区“双基”条件合格的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4间,总建筑面积为987m2,专职实验人员2名,兼职实验人员8名,实验室主任由学科部主任兼任。

一、实验教学

面向学院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土木工程5个本科专业,承担着《水力学》、《流体力学》、《水泵及水泵站》、《水处理实验技术》、《水污染控制工程》、《水处理生物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7门课程的教学实验任务,共开设实验项目33项,其中:综合性实验7项,占21.2%;设计性实验3项,占9.1%,演 示性实验4项,占12.1%。

二、仪器设备

        市政工程技术综合实验室内设水泵综合实验台、水泵仿真模型、奥林巴斯显微镜、混凝搅拌仪、离子交换软化设备、成层沉淀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能量方程实验仪、动量方程实验仪、雷诺实验仪、微型水循环系统、水利工程模型等教学仪器设备,现有仪器设备总计148台套,仪器设备总价值103万元。其中自制设备10台套,总价值11.93万元。

三、实验室建设及科研

    市政工程技术综合实验室下设4个实验室,即水力学实验室、水力机械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和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是一个综合型的试验室。其中,水力学实验室是内蒙古自治区“双基”条件合格的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同时承担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和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  

  

 

水处理实验室

水力学实验室

  

教师在水处理实验室进行实验准备

学生在水力机械实验室进行水泵性能实验

 

上一条:测绘信息实验中心
下一条: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